醴陵市书画院:“文心清远”映瓷城

2020年01月22日11:04  来源:湖南日报
 

  1月16日上午,以“文心清远”为主题的醴陵市书画院首届院展,在1915醴陵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开幕,将持续至2月9日。

  醴陵市书画院主要由毕业于艺术专业院校的青年艺术家组成的一支充满艺术创作活力的高水平艺术创作团体。本次展览旨在弘扬大国传承,推动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这一“国家非遗”精髓融合现代画风发展,共展出该市书画院27位青年艺术家百余件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雕塑、书法、篆刻、陶瓷、艺术设计、动漫等艺术门类。

  观赏这些作品,或朴拙、凝重,或豪放、宽博,或灵动、飘逸,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无不凝结着艺术家人文思想的表达,渗透着对艺术的深刻认识和对传统文化的深切感悟,寄托着艺术家对心灵自由的追求。在线与墨、实与虚的随心游走之中,令人感受到艺术家自在逍遥的心性,浪漫率真的境界。“文心”寄于笔墨,在每一次闪现的艺术灵光之中,在每一笔落下时的感觉里。艺到文心,是智慧,是大道。醴陵市书画院院长黄龙说,“文心清远”是一种境界,天下艺道,唯文心是瞻。(通讯员 傅芬芳 记者 李文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