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于可以安心过年了”

2020年01月22日10:39  来源:湖南日报
 

  “多亏了人民子弟兵和公安卫士,我们终于可以安心过年了。”1月20日上午,得知武警官兵以及公安干警成功将“1·18”重大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后,桑植县八大公山镇八大公山村的村民们纷纷点赞。

  1月18日,该村发生一起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彭某在作案后潜逃。面对高寒山区复杂的环境和恶劣的天候,武警张家界支队处置任务部分队闻令而动,与公安干警一起迅速展开封控追捕行动。

  按照之前犯罪嫌疑人打开手机后被锁定的位置,任务部分队各封控组在锁定区域设置包围圈,封锁犯罪嫌疑人潜逃路线,并严密排查过往人员车辆;搜索组穿密林、查房屋,走访询问附近村民,不放过任何可疑线索。

  然而,10多个小时的搜捕仍旧未果。深夜的八大公山,气温已逐降到零度以下,这对任务部分队来说,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上都是一种煎熬。

  “当时顶着风雨鏖战一夜,大家确实很辛苦,但是想起老百姓那一句‘看到你们在,我们就放心’的话,我认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任务封控3组组长吴阳磊态度坚定,“一定要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让群众安心过年!”

  “犯罪嫌疑人昨晚趁夜色,由山路已经跳出了包围圈,逃至25公里外的凤凰山地域……”20日8时10分,正当搜捕行动遇到困难之时,公安技侦部门再次发现并锁定犯罪嫌疑人手机位置,这一消息让大家为之一振。

  追捕组官兵迅速赶赴新的区域,各方车辆在山间道路上飞速疾驰。9时40分,随着包围圈逐渐缩小,犯罪嫌疑人终于在乌鸦乡西堰村山坪组一道路上显现踪影。得到情况通报后,战士鲍琳琳与3名公安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趁犯罪嫌疑人休息之际,将其一举抓获。(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胡津铭)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