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鼎城区:党课“轻骑兵” 传递好声音

2020年01月23日09:51  来源:华声在线
 

1月21日上午,常德市鼎城区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高峰村村民刘德山家中,30多名党员聚集一堂,共同分享该区微党课“轻骑兵”带来的精神食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熊熊炭火旁,鼎城区两位组工干部分别以《旗帜》《三个维度看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为题讲授微党课,用党员日常小问题剖析党性大课题,并结合当地刘永照、莫大初生前先进事迹,阐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授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直抵人心,听者为之动容。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常态化党性教育机制,鼎城区决定在今年“两节”期间,深入开展“微党课轻骑兵、新春佳节走基层”宣讲活动,通过组工干部深入基层示范,带动党员面向群众宣讲,推动党内教育向党外拓展,引导群众信党、爱党、感恩党,帮助群众谋划新年新生活。

22岁的村民莫晓敏入党两年,去年大学毕业。她说:“这次活动让我深受启发,正是共产党员带头引领,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一定继承和发扬老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家乡建设多作贡献。”(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陈克钧)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