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增1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4例

2020年01月24日10:4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4日电 (记者 林洛頫)湖南省卫健委24日对外发布,1 月 23 日 0-24 时,湖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 15 例、疑似病例 3 例,新确诊病例中均有武汉暴露史或病例接触史。新增重症病例 2 例,新增死亡病例 0 例,新增出院病例 0 例。其中:

株洲市、湘潭市、岳阳市、娄底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株洲市 1 例、湘潭市 1 例、岳阳市 3 例、娄底市 3 例、长沙市 4 例、永州市 3 例;新增重症病例中,株洲市 1 例、岳阳市 1 例。

截至 1 月 23 日 24 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4 例,重症病例 6 例,死亡病例 0 例,出院病例 0 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长沙市 8 例、株洲市 1 例、湘潭市 1 例、岳阳市 3 例、郴州市 1 例、永州市 4 例、怀化市 3 例、娄底市 3 例;重症病例中,长沙市 4 例、株洲市 1 例、岳阳市 1 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 459 人,已解除医学观察 4 人,尚有 455 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省卫生健康委提请各市州进一步组织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加强群防群控,协助做好疫情排查、信息收集和报告工作,向居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再次提醒从疫区(武汉)返(来)湘走亲访友的朋友,认真了解湖南省疾控中心向从湖北(武汉)返湘或来湘朋友发出的告知书,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尽快到就近定点医院就诊。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