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最危重的病人” 援鄂金银潭医院护师的战地日记(一)

2020年01月28日23:2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8日电 (匡滢)27日,湘雅医院的护师张春艳临危受命,踏上了驰援湖北的高铁,在高铁上写下的随笔感人至深。

28日,张春艳正式投入“战斗”:护理重症监护室最危重的病人。忙了一天,晚上6点,张春艳交班走出隔离区,在吃饭间隙,写下了她在湖北金银潭医院的第一篇日记:

在金银潭医院正式下临床的第一天,我们面临的是全院最危重的病人,进入重症监护室的那一刻,心里不害怕是骗人的,接下来的护理工作特别的繁重,工作强度大,病情危重,几近崩溃,支撑我们的是装在心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多亏了平常在科室里各教授、护士长的培养和同事在一起的努力学习,使我们在面对大量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症肺炎病人中积累了经验,下班后,里面的所有的衣服都湿透了,我能说穿这防护服太热了吗?在这里,我想告诉在背后担心我、默默支持我的领导同事家人们,请大家不必为我担心,这里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医生护士是从全国四面八方赶来,也有很多企业不断的送来医疗物资,还有很多帅气的兵哥哥过来,全中国都在共同抵御疫情,我很感动,我们会保护好自己,请在医院的同事,在家里的家人们也要做好相应防护,别让我们为你们担心。我们相信,万众一心,我们定能战胜疫情。加油!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