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01月29日17:50  来源:长沙晚报
 

胡衡华专题调度物资供应和企业工地复工工作

切实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和群众生活需求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1月27日、28日,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分别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和企业工地复工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当前正处于防疫关键期,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工作,是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切实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和群众生活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夏建平、廖建华、刘明理、邱继兴、陈澎、谭勇、张庆和出席相关会议。

胡衡华指出,物资保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要全力以赴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稳产保供工作,保障医疗物资、“米袋子”、“菜篮子”、生活用品等供应总体稳定,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持续做好社会物资储备工作,强化预判,统筹安排,加大关键物资的协调、组织和储备力度。要坚决抓好市场监管工作,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给予严肃查处。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一指挥、应急处突,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战时状态、严明战时纪律,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胡衡华强调,下一阶段企业和工地的复(开)工生产,必须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必须确保疫情可控。要压实压紧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指导,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意识,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落细。(记者 凌晴)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