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亿次播放!“长沙发布”现象级短视频作品快速消除市民疫情恐慌情绪

2020年01月30日15:17  来源:网信湖南
 

1月26日下午,一段小视频在微信圈群中传播:一身着黑衣的年轻男子在长沙五一广场地段,手持自己身份证(户籍地为湖北省)自拍,称“我刚从湖北武汉来的,要来祸害别人。”该视频迅速在网上热传,引起网友恐慌和担忧。长沙发布运营团队接到网友举报后,立即向公安机关反馈情况。经警方查实,当事男子系湖北籍非武汉人,近期未离开过长沙,出于其个人“纯属好玩和娱乐”的目的,拍摄并发布了这段视频。警方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该事件发生后,长沙发布运维团队即时响应,主动通过抖音和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进行信息权威发布。其中“长沙发布”抖音短视频作品真实生动地还原了长沙查处该起舆情事件的前后全过程。截至1月30日13时,该条短视频作品获得网友超过1.8亿次强势围观,591.7万人点赞、52.1万条跟评和29.6万次转发!

反应迅速,成效显著。长沙发布收悉网友信息反馈后,第一时间联动长沙警方查办并发布了事实真相的案情通报,并用逻辑清晰的短视频作品消除了各种误导信息,整个舆情事件处置迅速果断,有效安抚了市民的恐慌情绪,减少了各种谣言的传播,快速平息了负面舆论风波。

内容新颖,创新宣传。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长沙发布抖音号通过现象级超高人气短视频传播作品,不仅及时有效地在广大网友群众当中普及了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等法律常识,而且以“短小精悍”和“短平快”的视频片段语言快速表达,淋漓尽致地实现了新媒体口碑社交传播,走好了“网上群众路线”,使得警民沟通和政务互动更加密切,可谓是长沙市委网信办创新网上宣传与舆情引导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来源:省委网信办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