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湖南援鄂护师殷俊:患者能回到普通病区 再累也值得

2020年01月31日19: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间:2020年1月30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 主管护师 殷俊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的第三天了,做个简单的小结,工作方面,我们是在武汉的金银潭医院。是武汉目前收治疫情患者最严重的医院之一,我们五个人都申请去了ICU,楼层越高,病情越重,作为队长的我去了7楼icu。李湘湘和张春艳去了6楼的icu,朱恋和喻赛红去了5楼icu,icu里面都是确诊了并且病情危重的患者,病人周转比较快,最常见的操作就是气管插管上呼吸机,高流量吸氧,上ECMO,上血滤,翻俯卧位,吸痰嗯嗯,一些清醒患者还需要喂饭,常规诊疗很多,不停得需要采血,留标本,一般一个人负责3到6个床位,工作时间8到10个小时,病人满时候非常忙,而且都是手写病例,患者病情也极不稳定,随时都可能需要抢救,我们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防护面屏,我们7楼icu护士还要背着电动送风正压防护面罩,一个班下来,全身湿透,确实很累,但是能看到患者接触监护,回到普通病区,再累也都是值得的。

为了能更好的穿戴防护措施,队里的姑娘们毫不犹豫剪掉了过年做好的头发。生活方便,我们五个队员不分彼此,相互做彼此的后勤,谁休息谁就给值班的队友拿餐,准备能量补给。心理方面,大家第一天上班就已经刷新了三观,心理上波动很大,作为队长,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挺住,更要照顾好自己的队友,我们每次下了班就在微信群敞开心扉,相互释压,相互鼓励,告诉自己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在这场战役中所有的战友,相信我们众志成城能战胜一切。真的没有岁月静好,每个年代,也许在你看不到地方,总有人在负重前行,从业以来,见过太多生命离去,愿大家珍惜当下,尽量别出门,把病毒隔离,我们相信,用不了多久,武汉就能拨云见日,樱花漫天。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