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落实最严密的疫情排查 抓好流动人员监测防控和交通保畅

2020年02月02日10:26  来源:湖南日报
 

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落实最严密的疫情排查 抓好流动人员监测防控和交通保畅

2月1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落实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抓好流动人员疫情监测防控和交通保畅,对防控工作进一步跟踪问效、狠抓落实,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省长陈飞、吴桂英、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昨天,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下发《关于延迟我省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许达哲首先听取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针对春节返程高峰的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必须落实最严密的疫情排查,织密排查网、切断传染源。同时,兼顾保运转、保安全、保畅通,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许达哲强调,要抓好返程高峰期间的流动人员疫情监测防控。落实公共交通领域的各项防疫、消毒措施,所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高速公路服务区、车厢、机舱、船舱等重点场所的定时消毒工作必须到位,严密把守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切实阻断传染。要进一步完善返程高峰期间的防控预案,在严把疫情防控关的基础上,把可能发生的问题、情况估计得更充分更细致,做足打硬仗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尽最大努力保障交通安全、运行畅通。要落实各部门、各市州、县市区的分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落细落小落实责任,确保返程高峰期间各环节有专人负责。

“当前,全省各方力量都在行动,只有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全面,才能为下一步工作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许达哲还询问了近期布置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防控工作中不能出现漏洞、盲区、死角、短板,必须逐一排查,发现一个解决一个,持续跟踪问效。织密防控网上,各级党政一把手、相关部门和基层一线干部都要扛起责任,确保最严密的疫情排查落实到位。物资保障上,要实施更加精细的开源节流手段,优先保障救治一线医务人员和一线疫情排查人员的需要,为保防控保民生的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信息互通上,要运用大数据手段,精确支撑防控工作,通过强化信息共享,助力各级各部门更好地精准发力、协同作战。舆论引导上,要宣传一线医务人员的典型,总结梳理防控中的经验和做法,继续抓好防控知识的科普、推广。(记者 冒蕞)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