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全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3日20: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3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以及总行相关工作部署,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特殊时期保障高效金融服务放在首位,积极践行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以普惠金融力量与小微企业同舟共济,为防疫工作涉及的普惠小微客户开辟 “绿色通道”,以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对接,火速行动

疫情发生后,湖南省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湖南省工信厅作为物资保障小组。2月1日上午,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主动对接省工信厅了解省内企业需求。该行在抗疫期间推出的系列降成本、简流程、优效率的举措以及高效优质的服务水平得到工信厅的认可和支持。从工信厅取得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后,湖南交行立即组织经营单位展开对接服务,5个小时便完成所有名单企业的对接,并针对有需求的5家企业“一企一策”,定制授信支持方案,分行同步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

一张名片 一天落地

2月1日下午18时,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收到转发自湖南省工信厅领导的一张名片,该名片为疫情专用物资生产企业,但未列入前述重点支持名单,企业急需流动资金,扩大生产能力,支持省内物资保障。该行获悉后第一时间与客户电话沟通联系,立即进行授信准备工作,协助客户办理相关手续。2月2日下午成功完成100万个人经营性贷款的审批及放款全部流程,贷款利率3.85%,较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通过简化手续,下调利率,高效办理等方式,确保资金尽快到账,全力支持企业抢购生产原料,为疫情防控贡献湖南交行普惠力量。

四大举措 保障服务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满足湖南省卫生防疫相关客户的资金需求,打赢本次疫情防控战役,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快速响应、主动对接客户需求。一是成立普惠服务攻坚小组,对省内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企业进行需求排摸,实行名单制管理,协调各经营单位普惠团队逐户对接。二是充分保障疫情相关企业的信贷规模,优惠利率及费用减免。三是向受到本次疫情影响的相关生产、流通企业,通过展期、宽限期、无还本续贷、贷款重组等服务,有效解决企业的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四是畅通沟通渠道,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最大化提高授信业务的处理速度。近日,该行已采取绿色通道为衡阳某消毒制药企业,邵阳某医药企业等多家疫情相关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支持,授信金额累计近千万元人民币。(易月)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