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部署做好湖南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年02月05日09:34  来源:湖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有关重要批示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政法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善于从政治上全局上谋划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省步调一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要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继续统筹抓好联防联控、医疗救治、宣传舆论、物资保障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等重点任务真抓实干,以实干实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准备,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补齐应急管理、公共卫生、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储备体系等方面的短板,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湖南特点,针对薄弱环节提出务实管用有效的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风险和事故发生。要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提前部署复工复学的安全管控,切实防范春运车流高峰期道路交通事故。要层层压实责任,完善规章制度,夯实基础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方面,坚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措施不动摇,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为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当前,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要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练兵场”,强化社会面巡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加强交通安全疏导和调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贺佳)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