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当自春天始

2020年02月06日11:56  来源:湖南日报
 

  金中基

  立春时节,或是生产防疫物资,或是生产生活必需品,或是组织供应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一家家企业在重大疫情之下陆续复工复产,一个个好消息传来让人们有了安心感、稳定感,也看到了寒流下跳动的缕缕春光。

  因遭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今年的春节长假比以往延长了些。在疫情的巨大寒流下,大量企业陷入停工状态。一边是疫情防控任务压头,一边是复工又迫在眉睫。面对困难和挑战,一些企业勇敢作为,主动挑起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复工生产,保防疫一线物资急需,保百姓生活“菜篮子”“米袋子”丰盈。这种担当精神实在可嘉。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防控已有一段时日,拐点还没有到来,但我们的一日三餐不能少,生活还得持续。今年是全面小康决胜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从年初抓起,才能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战。在严密防控疫情感染蔓延的同时,企业要创造条件加快组织复工生产,加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力度。湖南多个政府部门已经出台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的政策措施,为企业在防控疫情中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关键是要尽快落实执行到位。

  我们相信,有企业的积极担当作为,有部门的协同给力支持,迅速启动恢复生产必将形成燎原之势。在防控总体战中,盈千累万企业复工的场景,一定是三湘大地呈现的一道亮丽风景。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