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中心医院第二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6日13:0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娄底市中心医院第二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娄底中心医院供图
娄底市中心医院第二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娄底中心医院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6日电 继2月3日娄底市中心医院收治的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2月4日又传来好消息,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朱女士在该院专家的全力救治下病情康复良好,经相关检测,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当日出院。

娄底市中心医院为朱女士举行了简单的出院仪式,该院党委书记吴小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海燕、工会主席戴芳英等领导及该院专家救治团队代表参加,共同祝贺朱女士康复出院。仪式上,朱女士向医务人员深深地鞠躬并献上鲜花,衷心感谢他们在住院期间的精心治疗,感谢他们冒着被感染的生命危险救了她的命!

朱女士今年35岁,家住湖南省涟源市金石镇栗坪村光康组,长期在武汉市江岸区从事艺术培训,于2020年1月13日回娄底。1月21日朱女士出现咽痛、咳嗽,1月23日自感病情加重,遂到娄底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完善胸片等检查,发现朱女士双肺间质性病变并渗出性病变,考虑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于当日收入感染科住院治疗。住院后,立即召集专家组成员进行全院会诊,并及时报告上级相关部门。1月25日予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月27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入院后经积极抗病毒、抗感染、止咳化痰对症支持治疗后,朱女士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1月25日后不再发烧),呼吸道症状好转明显,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两次(2月2日,2月4日)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隔天复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可解除隔离,达到出院标准。(黄小红 肖同权)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