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发改委发出“复工令”:全省重点建设项目抓紧开工复工

2020年02月07日08:38  来源:湖南日报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发改委今天向各市州发改委、省直有关部门、中央在湘企业和省属企业发布《关于抓紧做好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的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链接]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抓紧做好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的通知》

一、分类推进项目建设。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对在建项目,特别是已确定全年计划、有工期要求的项目和控制性工程,要抓好施工组织,及时了解企业在金融支持、用工保障、物流运输、原料供应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分级分领域协调解决,确保尽快全面复工;对纳入开工计划的项目,要开辟绿色通道,鼓励采取承诺审批等方式,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减少审批时限,积极创造开工条件,分期分批尽快开工;对专项债项目,要加强调度和监管,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切实发挥政府投资牵引作用和示范效应,提振投资信心;对前期项目,要加强项目论证,协调联动加快办理各项前期手续,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二、实施定期调度机制。我委将建立2019年结转省重点建设项目日报制度。自2月10日起,各市州要于每天上午10时前,将本地区前一天在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复工情况汇总报告至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对复工迟缓的项目,各市州要强化责任落实,及时进行指导和督促。(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龚杰媛 郑伟)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