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告慰逝者,让我们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斗

江宁

2020年02月07日09:4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因新冠肺炎病逝,这场疫情又夺走了一个鲜活的生命。

  疫情突如其来,让人猝不及防。病例初现,李文亮曾经在微信群提醒身边亲友提防。不成想,身为眼科医生的他也不幸中招。在发布病情的微博里,他表示“等我病好了我就会上一线,现在疫情还在扩散,我不想当逃兵。”这份医者的乐观与顽强,令人动容。

  李文亮医生未能最终赢得与病毒的搏击,从个案层面反映了这场“战疫”的复杂和艰巨。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李文亮医生生前的战友们正全力奋战在一线,从魔鬼手里抢人;各行各业的人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正守望相助,传递着人世间的温暖。

  气可鼓,不可泄。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凝神聚力,共同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斗,让群众远避灾祸,让患者重获安康。没有人能准确预判这场斗争何时结束,但是我们唯有激起足够的信心,才能走向最终的胜利。

  我们为李文亮医生和几百位被病毒夺去生命的同胞哀悼。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