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主动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支持

2020年02月07日18:5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近日,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立即行动,主动与省工信厅对接,全力满足防疫相关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

为抗疫 勇向前

位于郴州地区宜章县城的某健康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是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疫物资保障组重点联系企业,其生产的医用碘伏、消毒液由湖南省统筹采购、发放至防疫第一线。

2月2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主动与该企业电话联系,了解到企业目前资金紧张,产量无法满足本次防疫需求。为此,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紧急部署,火速行动。

生产企业所在地离郴州有近两小时的车程,因疫情的原因进宜章县城都实行了交通管制。郴州分行员工发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克服种种苦难驱车两小时调研走访,了解企业需求,沟通合作方案,在当晚8点收集好部分授信资料。分行负责人随即召集相关人员召开视频会议,确定授信方案,经办客户经理加班加点,于当晚完成授信报告。

人心齐 泰山移

由于该医药公司是小微企业,贷款经验不足,资料准备不完善。与采购方的购销合同尚未签定,只有政府下达的防疫物资保障组重点联系函。授信所需的企业银行流水,因当地银行还未上班,无法打印。加上公司处于全力保障生产、扩大产量的关键时期,人手紧迫,要在短时间内准备好所有的授信资料非常难。

为确保金融支持早到位、早见效,郴州分行安排专人与公司对接,协助补充银行授信所需资料。越是艰难越向前。从县到市再到省,从领导到员工,从行内到行外,大家憋着一股劲,人一个个找,信息一条条发,电话一个个打,环节一个个过,部门一个个协调,问题一个个解决……2月3日,郴州分行所有审批人员全部在岗待命,客户一早抵达分行开立个人账户,贷款系统审批正式发起。省分行普惠部、零贷部以及放款中心紧密配合,经过10多人、30多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于2月4日完成该笔授信额度100万元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审批,并于当天发放首笔贷款50万元,为企业加快生产提供资金保障。

连日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加强防疫相关企业的服务对接,为相关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项支持,优惠贷款利率,截至目前已为防疫相关中小企业提供授信额度超过15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周转。下阶段,该行将继续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与民营小微企业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易月)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