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物业采用大型无人机给小区“无死角”消毒

2020年02月07日13:5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特殊时期,给公共区域消毒是各个小区必做的功课。但如何才能做到360度“无死角”消毒,常德碧桂园物业选择采用高科技手段——大型无人机喷洒消毒液。

常德碧桂园是一个大型小区,交付面积超过320000平方米,物业共接管超过2000户,可以说是一个规模相当大的小区。

“如何才能给小区彻底消毒?” 常德碧桂园客服负责人文爱平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巧合的是,常德市蓝天救援队一位工作人员恰好是常德碧桂园的业主,他建议,可以采用蓝天救援队的无人机进行全方位消毒。

在征得常德市蓝天救援队同意后,常德碧桂园客服负责人文爱平正式在业主群里发布了消息:“为预防冠状病毒,减少细菌接触,物业公司成功预约常德蓝天救援队,出动大型无人机两台,对常德碧桂园小区进行全方位消毒。”同时提醒各个业主家关闭门窗。

当天下午,常德市蓝天救援队携带两台大型无人机抵达常德碧桂园小区。常德碧桂园物业提前准备好6大瓶84消毒液,在兑水120斤后,无人机升空开始消毒作业。

无人机将常德碧桂园分为A、B、C三个区域开展消毒作业,横向、纵向反复飞行实现了小区全覆盖,消毒时间从下午2点一直持续到5点才结束。与此同时,常德碧桂园物业工作人员将消毒全过程在小区业主群进行了现场直播。

业主反馈,这次杀毒的效果很好,前几天还有蚊子,无人机消毒过后蚊子没了踪影。

业主熊先生在群里发言说:“没有专业的防护措施,没有专业的专家指导,时刻关注疫情,在奔跑中调整姿势,在逆行中研究更专业的防护措施,为的只是守护好一方居民、物业人也害怕,物业人也有家人,但是物业人不能退缩,这是这个行业赋予的使命。”

常德碧桂园客服负责人文爱平表示,如果条件成熟,小区还会继续邀请专业机构开展无人机杀毒作业。(李箐箐)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