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武陵源旅游业 预计一季度旅游总收入损失达54亿

2020年02月09日17:2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9日电 2月9日,旅游胜地湖南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吴家峪门票站广场,昔日客流如潮的景象如今变得寥寥无声。据武陵源区委旅工委办公室初步估算,1月26日至2月9日,武陵源各景区(点)共损失直接门票收入约7846万元,其中武陵源核心景区一次进山人数减少约17万人,门票直接减收约1486.9万元,预计第一季度武陵源全区旅游总收入亏损约54亿元。

从正月初二开始,包括核心景区、黄龙洞、宝峰湖、张家界魅力湘西、溪布老街等在内的武陵源所有景区及索道、电梯、观光电车等旅游交通工具全线关闭,并取消文化进景区、游人体验土家赶年等一切聚集型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景区企业迅速从旅游旺季接待模式转入紧急疫情防控模式。据武陵源区委旅工委办公室主任彭斌介绍,从正月初一至今,在区委旅工委的安排部署下,全区各景区企业、宾馆酒店、演艺场所等严格落实人员检查、场所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武陵源全区无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据悉,武陵源区目前还出台了包括加大对旅行社组团支持力度、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减免企业房租等政策,为企业疫情解除后尽快恢复正常接待保驾护航。(吴勇兵 龚素禾)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