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40名队员出征武汉抗疫前线

2020年02月10日22:3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0日电(匡滢)2月10日,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的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启程出征武汉抗疫最前线。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的要求,湖南共派出40名队员。

据悉,此次出征的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蔡宏坤任领队,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朱莹任队长,队员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永州市中医医院、浏阳市中医医院、醴陵市中医医院等7家医院。医疗队按1:2医护比组建,有领队1名、医师12名、护师27名,医师以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医务人员为主,医护人员都有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经验,政治觉悟高,意志品质坚定,责任担当意识强,队员中最大年龄57岁,最小只有22岁。医护人员都开展了出征前培训,配备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医疗物资。

此前,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湖南省于2020年1月29日开展组队工作,参与驰援单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仅仅半天的时间,就有1000余名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参战奔赴前线。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