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隐瞒行程还乱跑 湖南多人被立案调查

2020年02月10日12:14  来源:华声在线
 

故意隐瞒行程还乱跑

我省多人被立案调查

在社会各界全力参与抗疫工作的形势下,却有个别人员心存侥幸,刻意隐瞒自己行程,还不遵守隔离措施,带来严重后果。2月9日,记者梳理湖南各地的警方通报发现,已有4人因故意隐瞒行程、不按要求居家隔离等涉罪行为,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

长沙:

不报告行踪还主动与人接触

致7人感染被立案侦查

2月8日,长沙雨花警方发布通报称,对唐某元(男,36岁,已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现已隔离治疗)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经查,1月19日,唐某元一家4口从长沙自驾到湖北省黄冈市走访亲戚。1月23日,唐某元一家从鄂返长。返长后,唐某元多次主动与他人密切接触。2月3日,唐某元至医院就诊并被隔离观察,2月7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唐某元未向任何部门及疫情防控人员报告其有疫源地旅居史、未主动居家隔离,导致另7人感染并确诊、多人封闭隔离观察,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株洲醴陵:

两男子隐瞒武汉旅居史

致63人隔离被立案侦查

2月8日,株洲醴陵市公安局对汤某朋(男,66岁,现住醴陵市茶山镇长沙岭居委会)、汤某构(男,62岁,现住醴陵市来龙门街道四塘社区)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经查,1月18日,汤某构驾车从北京返醴,1月19日在武汉游玩留宿,1月20日到达醴陵,并将武汉旅居史告知胞兄汤某朋。2月5日,汤某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2月7日,汤某构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因二人隐瞒武汉旅居史和密切接触史,导致另63人(含20名医护人员)隔离医学观察,造成严重后果。二人行为已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醴陵市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当前,二人已被隔离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郴州资兴:

男子不按规定居家隔离还到处乱跑,被立案侦查

2月8日,郴州资兴市公安局发布通报,对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何某华进行立案侦查。

1月21日,长期居住武汉的何某华(男,43岁,资兴市人)从武汉返资后,在被告知、且要求其居家隔离的情况下,仍拒不执行资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发布的命令,与他人及不特定人群密切接触,造成严重后果。2月2日,何某华被郴州市疾控中心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何某华已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已被医疗机构隔离收治。(记者 杨洁规)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