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接力 湖南省肿瘤医院抗疫专家组7人宣誓出征

【查看原图】
湖南省肿瘤医院抗疫专家组7人宣誓出征。湖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湖南省肿瘤医院抗疫专家组7人宣誓出征。湖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5:27

人民网长沙2月13日电 “听党指挥,忠于职守,竭尽所能,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湖南省肿瘤医院驰援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在出征前发出铮铮誓言。2月13日,湖南省肿瘤医院7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组成专家组驰援抗疫前线,并举行简短而庄重的出征誓师大会。

在出征会上,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院长肖亚洲及相关院领导出席,院领导与出征队员谈心交流,表达关心关怀,了解他们的工作交接情况,家庭顾虑担忧及装备诉求等,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放心在前线作战。

“七位出征队员是医院的杰出代表、防疫抗疫的积极分子、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人民健康的守护卫士,希望要理性判断形势,坚定攻坚克难信心;勇于担当责任,锤炼防疫抗疫意志;严格做好防护,守护患者和自身健康;做好充分准备,提供生活工作保障。”党委书记禹华月表示:此次会议既是动员会、也是誓师会,既是对队员的鼓劲会、也是解决实际问题的务实会,既是防疫抗疫的宣讲会,也是干部职工的教育会,意义非常重大。

院长肖亚洲则表示:抗击新冠肺炎防护第一,既要全力救治患者,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树立必胜信心科学防治,要精准施策,帮助指导基层医院防疫,发挥专家作用;守望相助共同抗疫,期盼平安归来,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服务患者,向国家、医院交出满意的答卷。”“疫情当前,这是医务人员职责所在,我们义不容辞,请组织相信我们。”带着医者的使命与担当,出征队员纷纷表示,听从召唤、使命必达,在生与死之间,建起坚固防线。

据悉,湖南省肿瘤医院省级新冠肺炎省级专家组(第二梯队)成员名单有:介入科主任古善智,重症医学科主任赵江洪,重症医学科医生陈飞,重症医学科医生董静,重症医学科医生聂静,重症医学科护士张婵。同时,护理部大科护士长沈波涌被选派驰援湖北黄冈抗疫医疗队,于2月11日下午出发前往前线。(刘雨钟)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