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湖南省分行:特别的“爱”献给特殊的“你”

2020年02月14日21:4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4日电 这个冬天,“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国上下戮力同心防疫抗疫;这个冬天,“为社会传递着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力量与温情,以及心手相牵、决胜抗疫的信念与决心”,建设银行全面部署精准施策责任担当;这个冬天,“既要做防疫抗疫的及时雨,也要做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雪中炭”,湖南建行令行禁止,与病毒抢时间,与时间比速度,与速度赛精准。

今年以来,建行湖南省分行累计投放贷款达900亿元,高效为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每天保证开门营业网点覆盖全省所有市区、县域,为当地金融秩序的稳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各级领导带头始终坚持在岗加班加点,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力度增强和快捷高效;线上金融模式足不出户尽在“掌”中响应及时,确保了服务的全覆盖无死角。

与此同时,在确保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湖南建行始终心系防疫抗疫“最美的逆行者”、防疫抗疫的重要“阵地”和受疫情影响较重的重点“群体”,积极主动开展金融与非金融服务,彰显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爱,献给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总有些人让我们泪流满面”。疫情爆发以来,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不顾小家地付出,不分昼夜地忙碌,不惧危险地拼搏……他们,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你守护人民,人民守护你!”一封封承载着建行人敬意和祝福的手写慰问信,送达到“白衣天使”们手上;与信一并送达的,是湖南建行联合建信人寿为 “最美逆行者”提供的人身风险保障和住院补贴。

据不完全统计,湖南建行联合建信人寿免费为援鄂医护人员每人提供100万元的人身保险及每天300元的意外新冠肺炎感染住院补助,目前已为全省39家医疗机构455名医护人员办理,保障总额达4.6亿元;免费为省内1.6万名一线防疫人员每人提供10 万-100万元的人身保险,保障总额达70亿元。

与此同时,湖南建行第一时间启动了对赴湖北支援医生、医护人员的针对性金融服务方案:个人贷款、信用卡逾期不计违约;主动对接卫健委,梳理筛查出参与抗疫一线人员名单,加入不催收白名单;统一进行账户宽限期和催收参数的修改设置,加急批量进行延期还款处理。截止目前,对参加防疫的医护人员、政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信用卡、个贷逾期不视为违约……

疫情期间,守护和维持城市秩序的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依然在坚守和逆行。全省市、县域建行网点中的“劳动者港湾”除提供饮水、充电、如厕等便利外,还专门配备防疫用品,免费为他们提供口罩、洗手液洗手、体温测量等暖心服务……

爱,是及时雨,更是雪中炭。

疫情来临,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尤其是生产、经营和生活受到较重影响的群体,他们,在穷尽可能的同时,也在期待着。

餐饮业,受疫情影响巨大。建行积极与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及会员企业对接,及时提供金融服务方案,制定详细的信贷支持政策和实施计划,一对一了解收集信贷需求,积极利用大数据筛查、线上申报的方式确定额度,为客户实施精准投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公司贷款即将到期,就在法人代表胡总急得寝食难安之时,他接到了建行的来电。原来建行人加班加点,把筛选出的疫情防控期间贷款到期的客户,在一一对接办理延期。“这真是雪中送炭啊!”胡总对建行的暖心举措赞不绝口。

“如果您因疫情影响了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耽误还款,我们将逐户对接、一户一策,为您提供延期还款、办理续贷和征信保护服务等,为您复工复产纾困解难……”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和邮件等形式,建行的“定心丸”及时准确地送达所有的存量信贷客户。

建行湖南省分行免收所有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款的手续费,减免防疫相关单位代发工资业务手续费;对受疫情影响遇困的企业,雪中送炭,不抽贷、断贷、压贷,主动采取延、展、转等措施为客户纾困;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贷款利率下调100个基点(1%),普惠小微企业线上贷款利率统一下调50个基点(0.5%)……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高效为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信贷支持12亿元;同时,主动对接70余个防疫相关单位,新增30亿元信贷需求……

建行湖南省分行为小微企业制定了详细的信贷支持政策和实施计划,开启7*24小时线上融资模式,第一时间推出新发放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以及“建行惠懂你”APP一站式融资服务。为941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金额达4.68亿元;投放贷款近4亿元支持330余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400余户小微企业减费降息,执行优惠利率,涉及贷款金额4.5亿元。

为全省近1.8万个贷客户办理延期,金额达54亿元;为近800名信用卡客户办理延期,金额5300多万元,减免相关费用200多万元。

爱,一直与您同在。

建行湖南省分行不到2天时间,全行共计捐1468740.77元。同时,全辖青年员工参加“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也反响强烈,全行1400余名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共计爱心捐赠284526元。三湘情,建行心,湖南建行人在防疫抗疫期间勠力同心,共书爱的篇章。

在社区,建行安心养老APP不仅帮助老年人足不出户了解疫情实时播报以及防范注意事项,其呼叫中心还通过热线接入满足老年人在疫情期间的订餐、医疗护理等日常生活服务需求;养老金足不出户,足额、准时到账,极大便利和保障老人的日常生活……

在校园,建融慧学-湘大校园在全省高校率先开通了疫情防控在线问诊功能,全校近5万名师生可享受在线贴心问诊服务;2月4日,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仅一天的时间创新推出非援鄂抗疫医护人员的保险产品,为抗疫师生赠送总额1.2亿元的人身意外保险……

在城市,在15个省市级政务服务平台上线了近300项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燃气缴费等便民服务,还上线了非税费项144项,多措并举为群众安全、及时的办理政务事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农村,充分发挥全省5万个“金湘通”支农服务点,帮助村民足不出村了解疫情及防治措施,在家即可寻医问诊,目前点击访问已超过300万余人次,深受群众欢迎。

在线上,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善融商务、微信银行……建行线上渠道金融服务平台为1800万手机银行客户、1900万网银客户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抗疫期间办理线上交易8300万笔、交易额2500亿元。

在网点,对收入的现金全部采用紫外线等方式消毒后再清点交存,让市民用上 “放心钱”;每天为离行自助设备补充现金,确保自助设备取现服务不中断。(金李 吴梦)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