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 驻企“第一书记”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5日14:5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5日电 “在这个非常时期,我最担心的是复工以后的交叉感染,这下终于落下心了。”2月14日,湖南省国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泰对岳阳市君山区驻企“第一书记”杨才武的快速解难,竖起来大拇指。

原来,国泰食品公司担心芥菜的采收环节传染疫情,采收人员以及运输途中被感染。杨才武立马对接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由他们提供部分消毒药剂,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毒;协调乡镇及村场,严把参与芥菜收砍人、运输人员的健康关。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帮助复工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筑牢防疫堤坝,确保复工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该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筹划、迅速部署,出台了《关于切实应对疫情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等相关政策给予扶持,建立了由区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区纪委巡回督查,机关工委、工信、卫健、工业园管委会等部门全力配合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同时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耀”行动,在防疫一线凝聚党企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派出28名45岁以下、2019年提拔重用的副科级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充分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发挥“两个作用”,明确驻企防疫联络员担任13家已建立党支部企业的“第一书记”,为企业复工复产全方位提供防疫服务保障。

在湖南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驻企“第一书记”陈佳航正在摸排登记外地返企人员。他告诉记者,驻企防疫必须要做到“三查三报三到位”(查人员、查体温、查卫生,报告困难问题、报告工作情况、报告先进典型,知识宣传到位、人员配备到位、物资保障到位)措施。在加强职工健康监测的同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中碰到的问题,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进行“一对一”联系指导服务,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潮来临,疫情防控与温暖企业同步并行。在该区驻企联络员微信工作群内,一个个有关企业复工物资需求的信息被收集,一条条保障企业复工的服务举措已经实施,为全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目前, 28名驻企防疫联络员和“第一书记”均已到所联系企业报到,对接协调解决未复工企业尽快复工,已经复工企业所需急需物资和困难,全面进入“战斗”状态。(王琼 陈竹)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