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在一线战“疫”,我们在后方支援

2020年02月17日20:14  来源:华声在线
 

   “这个水是合格的,干净,你们放心喝!”近段时间,总有一位送水大哥,骑着满载矿泉水的小面包车穿梭在长沙市开福区洪山街道的各个社区。每次来总是细心的把一桶桶水搬卸到不碍事的角落,轻轻地说上这么几句话,就匆匆离去,社区工作人员都来不及跟他道一声“谢谢”。

  这位送水大哥每周都会给各社区送水,几经打探后才知道他是朝阳社区9队一名普通的居民,名字叫杨瞬,今年36岁,经营着一个小配送店,家中还有两个不满10岁的孩子,家庭收入谈不上宽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瞬考虑到大部分门店未开业,社区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会面临饮水供应难的问题,便主动承担起给洪山片区所有的社区、巡警大队、派出所提供桶装矿泉水的任务,每周按时配送,风雨无阻。当有工作人员提出要给他付水费时,他就会用力的摆摆手,“这个要不了几个钱,免费给你们的,你们工作这么辛苦,放心喝吧!”

微信图片_20200216202028.jpg

家庭并不宽裕的杨瞬,每周为社区工作人员免费配送桶装矿泉水,总放在"安静"的地方。

  在阻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洪山街道涌现出了一批批像杨瞬一样的爱心人士,他们或是普通居民群众、个体商贩,或是政协委员、社区公益组织……他们有的收入微薄,生活本就捉襟见肘,但却为了防疫大局,慷慨解囊,不计回报。

  家住恒大雅苑的一位楼栋长将2000元捐款微信发到洪雅社区甘书记手机上,“请将这2000元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尽我们的一份心意。

  家住归心苑小区的一位业主为金鹰社区留下200个口罩和一张无名纸条便转身离开,纸条上写到:“请把口罩发放到坚持在一线的员工手上,让他们尽可能做好自己的防护措施,直至疫情结束。辛苦了,加油!”

9.jpg

居民为社区工作人员捐款购买口罩,留下慰问纸条。

  “佳尝便饭”餐饮店连续给卫生中心工作人员配送营养餐,给不便出门的居民配送了100多份蔬菜和水果。

  这些都是最美的“风景”,这份主动输出的小小善意,承载的是满满的爱,也温暖着防疫一线工作者的心。的确,这个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就是这些朴素真诚的普通人。

  谢谢你,每一位战“疫”一线的坚守者,谢谢你,每一个贡献爱心的居民!有你们的支持和守护,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可以实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期盼!因为冬天即将过去,春天马上就要来临!(通讯员 罗咏梅)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