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铺设农村支付便捷通道

2020年02月18日08:16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铺设农村支付便捷通道

抗击疫情,农村金融服务“不掉队”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农村金融服务“不掉队”。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17日介绍,该行组织湖南144家农村金融机构上线央行会计核算数据集中系统(ACS)自助转账功能,实现农村金融机构在线办理普通转账业务、支取现金业务、归还再贴现、再贷款业务,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农村支付通道便捷畅通。

县(市)乡农村金融机构是我省农村金融服务的主力军,受技术条件和基础设施等因素限制,绝大部分县(市)级法人农村金融机构均需到当地人民银行柜台办理会计核算与跨行支付业务。为应对疫情,确保农村金融机构业务正常处理,减少柜台会计凭证资料交换以及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我省迅速推进ACS自助转账服务上线运行。

目前,全省已完成ACS自助转账服务远程线上培训,严格对照人民银行总行下发的时序表,高效实现联调测试、农村金融机构信息收集上传、业务技术参数设置与信息核对等业务系统配置,确保农村金融机构相关人员熟悉业务操作,民众转账支付轻松便捷。(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王莉 邬诗婕)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