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农技人员下到田间地头

2020年02月18日11:36  来源:湖南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大忙正当时。泸溪县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实春耕备耕,力争疫情之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已脱贫的8万多农民稳步奔小康。

  立春以来,泸溪县在倾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组织农技人员86人,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抓好油菜、蔬菜等在田作物培管,发放资料3900多份,完成油菜蔬菜培管逾18万亩,落实早辣椒育苗5000多亩;完成马铃薯等旱粮作物培管1.71万亩。

  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该县及时协调农资经营单位,加快农资调运和储备。目前,全县已储备水稻、玉米、蔬菜等主要农作物种子8.9万公斤,调运化肥3700多吨,农药、农膜76吨,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充足。

  入春以来,该县还组织农业综合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检测等人员138人次,深入生产经营实体,加大农资市场打假治劣力度,检查农资门店67家,重点生产主体13家,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126个样次,检测合格率达100%。

  战“疫”保供不断档,该县开展农产品生产营销调研,指导生产大户和经销户抓好复产保供。今年春节以来,全县对接外商企业6家,销售椪柑果品160万公斤;落实蔬菜采收基地4000余亩,稳定供给4300多吨,既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又确保了菜农、果农增收,助力刚脱贫的农民充实“钱袋子”。(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向民贵 谢申旺 谢宏丽)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