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永安:流动现场办公 为企业送上“复工复产大礼包”

2020年02月20日12:2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0日电 一份《企业复工防疫实操手册》,一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明白卡》,一份《防疫物资保障及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政策》,还有两盒艾条、10支温度计、50个KN95口罩、20瓶84消毒液,这份“复工复产大礼包”,由浏阳市永安镇党委书记陈训武递到了镇辖区内最大规模企业,也是目前复工人数最多的长沙华科汽配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手中。

陈训武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复工复产后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我们带着政策指导、防疫专员、物流、防疫物资生产和农副产品配送的相关人员,流动现场办公,特地上门来搞服务的,你们有问题提出来,党委政府帮忙一起解决……”

特殊时期,生产一线就是战“疫”前线。连日来,永安镇紧扣浏阳复工复产“3342”机制硬核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针对大批量企业集中复工潮,以镇党委书记陈训武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建国带队的党政领导上门了解了辖区内一些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同时从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帮助企业防控疫情、加大企业用工保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给、强化原材料供给、减免企业租金、强化网上政务服务、建立复工复产帮扶机制等8个方面迅速出台了有力措施。

除了帮助解决企业招工难、帮助企业购买生活及防疫物资、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租金等稳企安商的“硬”举措,更有对接园区让巴士正常发车、提供网上申报企业项目,即报即审获全程代办等“软”服务,为复工企业送上“大礼包”,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系列帮扶举措让永安企业复工复产动能澎湃,近两天来,已帮助企业解决口罩1.5万余个,并指导解决了复工复产人员核酸检测联系、车辆集中消毒、体温枪购买等问题。

截至19日,该镇累计复工企业40家,复工员工逾千人;全镇122家连锁超市(含便利店)、78家零售药店(含卫生室)、1家农贸市场、2家加油站全部正常营业;开通线上购物的市场主体24家。(熊蕾)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