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纪工委:压实帮扶责任 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11:10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根据近期员工返程、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实际,湘江新区纪工委紧扣经济功能区定位,提前谋划、主动履职,把督促落实各部门、公司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有关工作责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通过加强督促检查、督促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促进落实新区复产复工“五个一”帮扶机制,确保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项目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直奔项目一线,督促履职尽责。据悉,湘江新区纪工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个监督检查组,深入项目工地、企业,了解掌握职能部门是否及时督促指导帮助企业按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通过深入监督检查,发现个别项目工地返岗人员登记不规范等问题,督促确保返岗人员实名登记不漏一人,人员管理台账动态更新。

当面反馈交办,迅速解决问题。“当前企业确实面临很大压力,要最大限度、第一时间督促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让企业从心里感到温暖、增强信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江新区纪工委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把督促各单位为企业排忧解难摆在第一位,2月12日到龙王港枯水期河道应急补水工程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备案手续办理上的有关问题,立即向有关部门当面反馈,督促该问题迅速得到解决,前后不到2个小时,让企业心情舒畅、心无旁骛有序复工复产。同时,明确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期,凡是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工作落实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帮扶责任。“湘江新区是经济功能区,我们都是服务企业和项目的‘店小二’,作为纪工委来说,就是要通过加大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与企业紧密沟通,掌握他们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落实好帮扶责任。”湘江新区纪工委书记文山虎说。

当前,为促进企业复产复工,一方面,纪工委严格督促各单位迅速行动、抓紧落实“五个一”的帮扶机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主动担当、带头行动,2月13日,在新区管委会作了企业帮扶有关部署的当天,纪工委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等方式与联点企业和项目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到现场协调解决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智慧高速、湘江时代等项目存在问题,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湘江新区纪工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