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通报7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

2020年02月24日10:27  来源:三湘风纪网
 

日前,邵阳市纪委监委对7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邵东市界岭镇金旗村驻村干部苏志科、村委会主任胡佐然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不力问题。1月31日,苏志科、胡佐然对尚处于居家隔离期的、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有接触史人员胡某管控不力,没有认真核查其是否居家隔离,导致其发现身体不适后,自行前往医院就诊。2月5日,苏志科、胡佐然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新邵县潭溪镇库里村党支部书记刘四旺缺岗问题。1月26日至27日,刘四旺未履行请假手续私自外出,缺席潭溪镇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也没有按要求在全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刘四旺受到免职处理。

3.洞口县醪田镇新平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尹邦礼无故脱岗问题。1月26日至2月6日期间,尹邦礼未履行请假和报告手续私自外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履行职责,关闭通讯工具,无故脱岗。2月7日,尹邦礼受到免职处理。

4.绥宁县红岩镇工作人员刘文诏擅自脱岗问题。2月1日上午,刘文诏在岗未签到,同日下午,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脱岗,离开本县区域外出办私事。2月1日,刘文诏受到警示约谈,被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扣除绩效分并罚款。

5.武冈市邓元泰镇伦道村第一书记毛明亮失职失责问题。1月27日至2月3日,毛明亮未按要求驻村值守,也未按要求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将其他村干部在村开展工作的照片上传微信工作群应付检查,存在失职行为。2月5日,毛明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6.新宁县应急管理局矿山安全管理股负责人胡祖武泄露他人隐私信息问题。1月31日,胡祖武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有关要求,私自拍照并通过微信群泄露患者及其他相关人员的隐私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月3日,胡祖武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7.大祥区百春园街道马蹄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许小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问题。2月8日市纪委暗访发现,百春园街道马蹄社区华夏田园小区存在封闭管理松散,未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没有登记出入人员和车辆信息等问题。对此,百春园街道马蹄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华夏田园小区网格负责人许小歆负有责任。2月9日,许小歆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邵阳市纪委监委)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