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5名新冠肺炎痊愈出院者捐献血浆

2020年02月24日17: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4日电 日前,6名在娄底市中心医院康复出院的新冠肺炎痊愈者,在该院120救护车的护送下,前往市中心血站捐献康复期血浆。有5名捐献者经严格检测,符合捐献标准,每人成功捐献400毫升,另有一人因不符合捐献标准,未能捐献。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福如代表医院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和每人1000元的慰问金。

据悉,截止2月19日,娄底已有5名新冠肺炎痊愈出院者顺利捐献康复期血浆共计2000毫升。康复者的血浆采集后经病毒灭活,并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相关技术要求,进行血液病毒类项目、抗新冠病毒抗体及其它相关质量检测,所有项目检测合格并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后,将用于危重症病人的临床治疗。

据市中心医院38病室主任、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卿艳华介绍,娄底首位捐献者18日捐献的400毫升血浆,已于第二天成功运用到两名配型成功的危重症患者的治疗中,输入血浆后,其中一名患者炎性指标有所下降,凝血功能有所好转,另一人还在进一步观察中。(刘素凤)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