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赴邵阳调研: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28日09:33  来源:湖南日报
 

李微微赴邵阳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

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2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赴邵阳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她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邵阳市疾控中心和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以及当地的园区、企业,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截至2月27日,邵阳市连续8天无新增病例。调研组一行来到邵阳市疾控中心、邵阳学院附属一医院、邵阳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在市中心医院,张国华、徐道妙等医学专家已连续奋战多天,李微微说,在重症救治最吃劲的时刻,请大家注意防护和休息,同时精准精心精细救治患者。她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医护人员的生活保障。

2月26日晚,调研组一行来到邵阳市双清区石桥街道暗访,了解老旧小区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和干部下沉情况,看望慰问在社区防控点值守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李微微说,希望大家不松劲不懈怠,不到最后胜利绝不收兵。

调研组一行还走进多个园区,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在邵阳县红石生态科技园,李微微反复叮嘱园区负责人,要认真对照复工复产程序全面自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举措。

在拓浦精工、三一专汽等企业,调研组详细询问企业用工需求和原材料供应情况。了解到拓浦精工近日新增大量订单时,李微微说,面对疫情“大考”,企业要进一步激发潜能、化危为机;要保障好员工生活,打通外省原材料供应渠道,延伸本地产业链。政府、园区要主动靠前服务,抓好企业招工,尤其是抓好贫困村劳动力的就业工作;加快各类扶持政策落地兑现,更加精准有效地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记者 陈昂昂)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