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供电“机甲小黄人”快速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02月28日20:0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8日电 “原本还担心按期复工会受点影响,多亏了你们,实在是太感谢了,解决了企业复工的后顾之忧!”2月27日在株洲荷塘区仙庾岭徐家塘村,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机甲小黄人”们采用安全、便捷、快速的“绝缘杆”作业方法,对分支线路解、搭头,更换断路器及隔离开关,迅速恢复企业正常供电,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株洲市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保障及了解复工复产企业用电需求,提前对复工企业开展“义诊”,帮助企业消除安全用电隐患。27日7时,该公司收到一线路出现故障信息短信,立即组织配电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勘察,发现是由于受昨晚大风影响,倒下来的大樟树压在了10kV美东线美332设备上所引起的异常,属于用户设备故障。“三达桥砖厂”复工在即,为保障该砖厂按期开工生产,供电公司特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上报临时计划,考虑到道路狭窄斗臂车辆无法到达,最终决定采用带电作业“绝缘杆”方法作业,尽可能地缩小因施工造成停电影响。

当日9时,作业现场已开工。在做好完备、充分的前期工作后,两名“机甲小黄人”使用绝缘操作杆、硬质套管、绝缘射枪等一系列特制工具,在易嘉、苏辉二人娴熟的配合下,顺利将分支引线解开,经过近6个小时紧张的抢修工作,成功将故障断路器及隔离开关进行更换,在12时55分为“三达桥砖厂”顺利通电。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带电作业进行电网检修,全力保证复工复产企业安全可靠用电。(刘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