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铁3月1日起启用新运行图

2020年02月29日10:19  来源:湖南日报
 

长株潭城铁3月1日起启用新运行图

受株洲站施工影响,往株洲方向列车减少;但长沙往湘潭方向列车加大开行密度

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昨日发布消息称,由于株洲站站房改造施工,长株潭城际铁路将于3月1日零时起,实行施工分号列车运行图。届时,往株洲方向的列车将大幅减少,由目前的41对减至16.5对。

根据新运行图,3月1日起长株潭城际区间各方向共开行动车76.5对,其中开行长沙西至大丰6.5对、长沙至大丰9对、长沙西至湘潭21对、长沙至湘潭38.5对、长沙至长沙西1.5对。

由于株洲站站房施工,株洲站以南线路需停止运营,因此从长沙开往株洲方向的列车在暮云—大丰区间只能按单线运行,并改在大丰站折返。往株洲方向的列车由41对减至16.5对。

长沙往湘潭方向的列车则加大了开行密度,由42对增至59.5对,平均发车间隔由23分钟缩至16分钟左右。

跨线列车开行区段有微调。株洲南—咸丰C8004/1/4次,开行区段调整为大丰—咸丰;张家界西—株洲南C8045/4/5次开行区段调整为张家界西—湘潭;咸丰—湘潭C8079/8/9次开行区段调整为咸丰—大丰。(记者 邓晶琎)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