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就业”一天覆盖18万人微信朋友圈

2020年02月29日10:22  来源:湖南日报
 

“找工作”“要招人”上这儿

“湘就业”一天覆盖18万人微信朋友圈

截至2月27日,“湘就业”访问量约5万人次,页面浏览量约21万人次,覆盖18万人的微信朋友圈。

2月26日,由省人社厅会同长沙市人社局、腾讯公司推出的湖南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湘就业”微信公众号正式运营,迅速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快捷、方便、有新意,在企业和求职者中影响巨大

“湘就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为当前疫情影响下省内重点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新的网络对接平台,以全面提升劳动力资源供需匹配功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并利用大数据精准定向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运营不到两天时间,企业已感受到了其强大的号召力与服务性。

“快捷,方便,只要有简历投进来,我们会打电话一一回应。”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人才招聘负责人陈雄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收到了70份求职简历,公司将对应聘技术和管理的求职者进行视频面试,对应聘生产线的工人将择期现场面试。

蓝思科技在“湘就业”平台首日便收到求职简历239份,目前已洽谈成功23人。

据了解,截至27日8时40分,“湘就业”岗位详情页面打开4.3万余次,远高于普通招聘网站。

2月28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对“湘就业”微信公众号进行了重点推介:省人社厅按照“快起步、再完善、广覆盖”的原则,紧盯关键环节,突出服务重点,优先安排重点急聘企业入驻,两天内21家企业发布急聘岗位63850个。

不断完善,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湘就业”微信公众号依托腾讯公司的技术优势,整个平台页面操作简单,个人和企业用户在微信中搜索公众号“湘就业”即可浏览岗位和申请入驻。企业一键发布急聘职位,第一时间查收到求职者信息,快速招聘到合适的人才。求职者可直观查看公司情况,支持多岗位收藏对比,大大增加了就业机会。

据了解,该公众号以实用为原则,功能小而强,着重突出“找工作”“要招人”两项功能;从求职者最关心最关注的工作问题入手,最大限度简化操作界面,方便广大求职者操作使用。“湘就业”目前定位是为省内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或劳动密集型企业服务,服务的重点对象更聚焦更精准。

企业在使用“湘就业”、感受其快捷、方便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建议。

省人社厅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正在积极收集梳理用户反馈意见,并将组织技术人员拓展完善功能,不断完善“湘就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助力复工复产,打造最具权威性与号召力的湖南公共就业服务品牌。(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曾鹤群)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