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雨花经开区兑现首批538余万元奖补资金 

【查看原图】
企业代表领取奖补资金。雨花经开区供图
企业代表领取奖补资金。雨花经开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03日10:31

人民网长沙3月3日电 3月2日,长沙雨花经开区举行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第一批政策兑现活动,比亚迪、可孚医疗、晓光模具、大族激光等78家企业拿到第一批奖补资金,共538余万元。该活动旨在迅速有效纾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资金流压力,确保园区与企业形成同频共振“抢抓三月份,奋战一百天。”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以稳投资拉动稳增长,2月11日,雨花经开区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从扩大防疫物资产能、降低企业人力成本、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员工返岗、给予复工稳岗补贴、加大企业招工力度、降低企业租金成本、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八个方面给予扶持。

政策出台后,21个工作小组每日在对园区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和指导服务中,第一时间将政策传达到位、宣传到位、解读到位,确保所有企业全面覆盖、全部知晓。此次政策兑现,申报、审核均在雨花经开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全程“无纸化”申报、“不见面”办理。企业只要登陆该服务平台,“八条”政策奖补的范围、可以享受的金额、需要提交的资料一目了然。

可孚医疗战略发展经理、研发部总监刘丽霞对园区真心实意、真金白银帮扶企业表示感谢。她介绍,在企业招工困难之时,园区干部发动、组织帮忙招聘;得知企业想扩大产能,园区积极协调帮助电力增容等。近期,园区积极推动可孚智能医疗装备产业新基地签约落地。“正是有了园区全方位的保障,我们更有信心!”

目前,雨花经开区围绕“疫情防控是首要、二月增长要稳住、三月发展要提速、各条战线要冲刺”的全面部署,开启“抢抓三月份、大干一百天、确保双过半”的序幕。园区主要负责人介绍,将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实的举措,给企业最大的实惠、最强的信心。(郝丽霞)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