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高新区: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

2020年03月04日15:0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3月3日,浏阳高新区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动员大会。会议表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在大竞赛中打头阵、创佳绩,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号角已吹响,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全园上下全力以赴,锁定目标、冲锋在前。

截至3月2日,浏阳高新区复工工业企业209家,其中规上企业140家,规上企业复工率为99.3%,员工到岗率为97.2%,产能恢复率为95.9%;园区续建项目复工率100%,豪恩声学、华域视觉、泰科天润等重大项目均已全面复工;今年以来已签约项目5个,另有三一重卡配套项目、智能港口设备项目、智能信息系统项目等十余个优质项目即将签约。目前,园区所有工作均按下“快进键”,全面聚焦产业发展,力促复工企业达产达效,大干一百天,努力实现“双过半”。

当前园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外防输入成效明显,复工复产实现了全覆盖。下阶段,要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工作目标细化到园区各部门,全力以赴,统筹抓落实;要充分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出台相关引导政策,鼓励企业创新转型;要防止和克服麻痹松劲情绪,查人控人,继续发挥联企“保姆员”优势,全力协助企业履行防疫主体责任,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浏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喻辉表示,狭路相逢勇者胜、两勇相逢智者胜、两智相逢快者胜。防疫工作是底线,要确保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决不松劲;安全环保是保障,须时刻紧绷这根弦,确保零事故;援企稳岗是基础,要结合用工实际,助力企业揽人才;招商引资是关键,要加快推进产业链招商,确保引进一批重特大产业项目落地;项目建设是重点,要优化审批流程,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帮扶企业是必须,要潜心研究,将各类上级有关政策“吃透”,确保各类惠企政策落地实施,让企业真正受益。(李艳玲 周媖)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