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实干 浏阳高新区续建项目复工率达100%

2020年03月05日09:5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华域视觉智能车灯项目现场。周媖摄

人民网长沙3月5日电 春暖花开时,在浏阳市的各个项目工地、企业车间里也纷纷洋溢着勃勃生机。浏阳高新区表示,截至3月4日,该园区复工工业企业达209家,其中规上企业140家,规上企业复工率为99.3%;豪恩声学、华域视觉、泰科天润等重大项目均已全面复工,续建项目复工率达100%。

4日上午 ,在浏阳高新区豪恩声学项目的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进行厂房外部玻璃幕墙的安装。据了解,该项目于2月11日正式复工,在做好人员排查、现场防疫准备、物资储备等基础上,项目目前正加快施工、追赶进度。

豪恩声学项目是浏阳高新区引进的重大项目,于2018年8月签约落户园区,项目总投资50亿元,将建成高度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智慧工厂,主要生产微型电声元器件和消费类声学产品,填补浏阳声学高科技产品领域空白。

“一期三栋主体建筑于2019年11月已经封顶,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内外装修等工程,完成进度为80%左右。”豪恩声学项目经理樊海军表示,按进度预期,项目一期预计今年7月可实现投产运营。

而在华域视觉的建设现场,施工人员也在紧锣密鼓进行施工。目前项目一期厂房部分区域正在机电安装和室内装修,不远处的二期厂房正在进行地面及外墙施工。

据了解,浏阳高新区华域视觉智能车灯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200亩。该项目是华域视觉在国内外建设的第7个生产基地,已入选省“五个100”重大产业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华域视觉在中国最大、世界一流的全新智能化标杆生产基地,也是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单体工厂。

“项目于2月20日复工,目前到岗人员有140余人,部分专业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未到岗,预计3月底将实现全面复工。”华域视觉项目经理马超说,项目复工后,已到岗人员均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来,预计项目一期将于6月份竣工,二期将于8月份竣工。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不仅是要全力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更是要抢时间、补损失、争主动、赶进度、拼业绩。当前,浏阳高新区所有工作已按下“快进键”,全面聚焦产业发展,力促复工企业、项目达产达效,在高质量发展的跑道上奋勇争先。(罗晓芳)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