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进位”步伐急 天易经开区铺排53个重点项目

2020年03月05日11:03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湘潭“争先进位”步伐急

  “企业复工复产,园区信心倍增。今年我们将投入85.7亿元,铺排53个重点项目,冲刺国家级经开区。”湘潭天易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谭海洋介绍。截至3月3日,天易经开区复工复产企业235家,总上岗人员14080人,规模企业复工率达100%。

  3月3日,记者在天易经开区柏屹自主创新产业园看到,园区内物流车辆川流不息。负责人介绍,园区内50多家中小企业,已有40余家复工,每家企业都收到园区送来的防疫物资“大礼包”——消毒液、酒精、口罩。在胖哥食品建设工地,记者看到工程建设方中建五局的管理人员已经就位一大半,工作人员正对工地进行排查。项目负责人说:“工地防疫物资准备充分,申报复工的备案已经办理,对防疫和发展有信心。”

  在天易经开区,记者还看到这样一张清单,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该区梳理出物不尽流、人不尽用、资不尽保、屋不让住、案不尽备、员不尽隔等6大类问题,集结成清单。谭海洋说:“以问题清单为导向,园区推出一盘棋,防疫发展两手硬。一线办,全员下沉同促进;一表清,纾困解难提信心;一条心,真情帮扶聚合力。企业有了信心,园区才有发展。”

  去年,天易经开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004.5亿元,迈入千亿园区行列,发展势头强劲。今年,天易经开区将铺排4大类53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85.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5个,基础设施项目13个,社会民生项目4个,生态环保项目1个,迈开了“争先进位”的新步伐。(记者 徐荣 曾佰龙 通讯员 罗斌 张缤)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