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强园兴工演绎“加速度”

【查看原图】
湘阴高新区海日食品公司生产车间。郭雨滴摄
湘阴高新区海日食品公司生产车间。郭雨滴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05日09:32

人民网长沙3月5日电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非常暖心实在!所以我们已火力全开,在生产钢结构产品和不绣钢芯板产品基础上,抢抓时间生产臭氧舱等防疫产品,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不成问题。”3月3日,位于岳阳湘阴高新区的远大可建公司行政负责人对今年的生产信心满满。据了解,远大可建公司在该县驻企联络员的帮促下全面复工复产,708名工人已于2月7日到岗,现在日生产空气净化器配件可达300余套。

“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发展不动摇’的目标,聚焦复工企业防疫关键、用工困难、资金短缺、创新瓶颈等问题,切实帮助复工企业共渡难关。”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县长李镇江在园区调研和座谈会上反复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优化服务,让强园兴工跑出“加速度”。

通过选派173名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这是湘阴县施展惠企“组合拳”中的“人力支企”措施之一。该县还第一时间出台《湘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制定《湘阴县企业发展手册》,从政策利企、金融惠企、科技兴企、环境优企、人力支企、政务服企等6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该县还对照优化营商环境46条措施查漏补缺,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建立“一企一档”问题清单,摸准摸实企业在“水、电、气、地、人、钱”等生产要素保障方面问题,按照“一企一清单”“一企一方案”解决。

据悉,截至目前,湘阴县高新园区12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21家,复工率98.4%,到岗11620人,到岗率93%。(易和平 梁军)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