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送变电公司过“五关” 备“六方”

【查看原图】
鼎功-望城Ⅰ、Ⅱ回500千伏线路工程组塔施工现场。邹勋 摄
鼎功-望城Ⅰ、Ⅱ回500千伏线路工程组塔施工现场。邹勋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06日12:23

人民网长沙3月6日电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虽然疫情还在继续,复工复产亦刻不容缓。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冲锋在前,披荆斩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电网建设攻坚战。

行千里 助返岗 五项“攻关”方案助力复工复产

四川、重庆、贵州,2月下旬以来,由湖南送变电公司组织的一辆辆“长沙630攻坚复工专车”陆续开出,将一批批复工的建设者接到公司各工程驻地。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尽量减少人员与外界的接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该公司“复工专车”不惜奔波千里,助力人员返岗复工。

登车前,当地统一安排了专人对每名人员进行健康登记、体温检测、体表消毒,监督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车辆沿途只在规定地点停靠,满足乘车人员基本生活需求;就餐采用配餐制,车上人员与配送单位不进行直接接触。

“复工专车”只是该公司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的“闯关”方案之一。结合工作实际,该公司通过落实“一项目两方案”,制定“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凝心聚力克时艰”“人员分类评估排查,分区分级谋发展”“开具员工返岗证明,助力施工班组开拔”“协同开展群防群控,相对隔离稳定复工”等五项“攻关”方案,确保各工程项目顺利复工复产。

隔病毒 离危险 防控“六方”铺就复工康庄道

“现在很多宾馆都没开门,我们到长沙后没有地方住怎么办?”来自四川的班组负责人很是担忧,班组里每一个人的衣食住行都牵动他的心。

走在前,想在前的可不止一人。在长沙县北山镇,“复工专车”直接把他们拉到了鼎功-望城Ⅰ、Ⅱ回500千伏线路工程(东段、中段含湘江大跨越)节后复工防疫临时隔离点。独立的院子,宽敞的房间,整洁的床铺,按时按点配送一日三餐;每天上下午专人对公共区域和宿舍进行消毒,每天领2个医用口罩,专人进行两次测温登记,“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的提示牌随处可见……工友们感慨,没想到还没开工就先享受了“免费的一日三餐”!

该公司引进专业医疗机构进行日常监控和病毒消杀;设立复工专用临时隔离点,根据野外施工特点,将非疫区返岗人员按要求隔离;做好日常人员健康状况监控和上报;开展防疫知识宣讲和防疫应急演练,多措并举保障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

一枝独秀不是春,湖南送变电公司从已顺利开工的各项目实践经验中,提炼总结,研制形成“专设机构强质效”“外防输入是关键”“加强管控是重点”“内服外护有效果”“专业队伍有保障”“加强沟通保顺畅”等疫情防控“六方”,以期早日实现万紫千红春满园的复工复产新局面。

走一线 强落地 把稳防疫复工正航向

“口罩是怎么发的?能给我看看近几天的测温登记表吗?”检查人员话音刚落,湖南长沙望城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的资料员立马就递上了一套整齐的资料。

各工程复工以来,湖南送变电公司加强内部巡查,督促指导各分公司、各项目、各施工班组建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统筹、管理、处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时做好人员活动轨迹排查和健康证明收集工作;逐步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使用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加强人员管理等。另外,每个驻地、施工现场、材料站等均安排了测温登记和消杀措施,以确保所有人员健康进场。

人员进场后,该公司施工人员遵循驻地-现场“两点一线”活动轨迹,班组负责人遵循驻地-现场-项目部/材料站“三点一线”活动轨迹,项目部管理人员执行出行报备制度,食材物资统一采购配送。一系列有效的管控制度,为全面有效防控疫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间断的内部巡查确保了各项制度的落实落地,为全面复工复产走入正轨提供了保障。(邹勋)

分享到: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