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牵线” 银企“联姻”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03月06日10:42  来源:红网
 

5220b6271d44ecb73cf703b9a2a4a35.marked.jpg

望城经开区与建行长沙兴湘支行举行银企合作推进会。

  足额保障、利率优惠、延长还款……注金融“活水”,解燃眉之急!3月4日,望城经开区与建行长沙兴湘支行举行银企合作推进会,为园区企业促投资、稳增长。

  会上,望城经开区与建行长沙兴湘支行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和助保贷意向合作协议,盈德气体、恒飞电缆、亿达智造小镇等14家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授信融资金额高达60.9亿元。

  非常时期,园区和金融机构如何助力实体经济“升温回血“,确保稳增长、稳投资?会上,建设银行向企业推介了“云义贷”“助保贷”等特色业务,发挥其在金融科技、资金规模、融资渠道和专业人才等方面优势,为园区和企业发展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特别是园区与建设银行共同推出”助保贷“业务,由园区设置风险补偿金,专门针对中小企业提供3000万元额度的无抵押互助资金,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短期资金周转需求。

  “2月10日全面复工以来,驻企防疫联络员送物资、帮招聘,支持与服务事无巨细。面临关键时期的资金需求,园区第一时间联系了建设银行上门服务,最短时间解决问题,目前首笔4000万流动资金贷款已经发放到位。”会上,长沙恒飞电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洋洋表示,望城经开区组织的银企合作非常及时,在解燃眉之急的同时,更给予企业共渡难关的信心,此次该公司再次签署1亿元授信贷款,用于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改造升级,进一步扩大产能。

  “为将此次签约落到实处,建设银行先后10余次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共对接客户63个,准确采集融资需求。”建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邹致师表示,接下来将为不同类型企业量身定制合理的金融服务方案,针对重点项目实施跟踪服务、对中小微企业推出特色产品、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配置专项普惠信贷规模、根据实际情况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困难小微企业实施贷款延期、征信保护、续贷服务等,切实为园区开发和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据介绍,自2014年来,建行已累计为望城经开区平台公司提供信贷资金21.5亿元、企业贷款226.8亿元。

  为统筹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连日来,望城经开区积极对接金融机构,收集各金融机构惠企的新政策、新产品,园区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企业摸排融资需求,引导银行加强与企业精准对接。于3月3日举行长沙银行银企对接活动,现场对接意向授信企业11家,意向授信2.5亿元。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表示,银企之间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目前,园区2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127个在建项目均已实现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的决胜期和企业复工扩产的关键期,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金融活水的深度滋润。下一步,望城经开区将继续为银企合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持续跟踪企业的资金需求和贷款落实情况,抓紧促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推动多方互惠共赢。(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陈柄丞)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