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征集3万家企业“上链”

2020年03月06日10:42  来源:红网
 

  3月4日,长沙高新区宣布,由长沙信息产业园、长沙软件园有限公司牵头的“中芯区块链(长沙)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完成建设并正式通过软件测试,现计划首先在长沙高新区分步完成3万多家企业“上链”,为保证服务能力与服务质量现全国征集“上链”服务合作商,后续将出台相关文件。

  此次征集依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018年12月1日颁发的《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意见》(长政办发〔2018〕45号);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0年02月06日发布的《湖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的:“区块链集成应用工程”规划。

  根据文件精神,平台将率先在长沙高新区3万多家企业开展“上链”工作,并按4个阶段进行分期建设:企业信息上链;企业数据上链;企业资产上链;企业应用上链。并在企业信息“上链”过程中,同步开展区块链各类教育,让辖区企业了解区块链的作用与价值,为“数据互联网”与“价值互联网”的到来奠定夯实的基础。企业完成上链后,大量公共事务工作将基于区块链开展,将大大提升公共事务办事效率,完善信息公开方式、提高决策透明度,信息公开,优化营商环境。(通讯员 曾芸莜)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