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汇智 浏阳文化产业园掀起“大干一百天”热潮

2020年03月06日20:4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6日电 “现下‘云’商业蓬勃发展,‘码’上消费更需要企业深耕内容供应。”

“抓住‘宅’经济的倍速增量和疫情过后文旅产业报复式井喷机遇,因时因地打造场景经济,刺激消费新增长。”

3月5日晚,浏阳河文化产业园“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大竞赛动员会暨“疫情过后文化消费创新”云沙龙在“腾讯会议”APP上热烈开聊,来自台北、广东的文创大咖和园区30余家文创企业代表共同谋划新形势下的文化消费升级路径。

“疫情过后,大众生活理念、要素连接方式、产业输出模式、资源整合方式和社交体验格式都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呼吁我们深耕用户需求,研判市场痛点,创新消费动能,千方百计去补损失、解难题、抢机遇、促发展。”文化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高志向企业传达浏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的精神,号召园区企业化危为机、坚定信心、善作善为、抱团发展。

现场,浏阳烟花、文创蒸菜、传统非遗等文创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分享了疫情期间迎战创新的所行所思。“我们推出的消毒防疫业务每天40-50万元的出货量,今年1、2月份收入同比增长20%”,孝文科技迈稳步子、提速研发、创新业态,随时保持了顺势出招、自我迭代的能力,在创业的马拉松上蓄势超车,占地50亩的智能光效产业基地将紧抓当下的政策集约优势加快建设进程。“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基于品牌效应和项目优势,迅速梳理多年沉淀的供应链组织体系,复工十天之内推出‘易做菜’,让‘企业活下去、品牌立起来、项目强起来’”,“蒸浏记”在连锁店堂食板块遇冷的背景下,以团餐速订、“易做菜”夺回一大片网间经济与乡间经济融合创新的新市场。而近期向湖北黄冈捐赠价值50万元牛胶膏的张太傅,乘上“短视频+文创”的高速列车,逐步打通了场景连接、网间互动、流量变现的新闭环。

用好“云”商业,把“乡间风物”变成“网间红物”;以烟花与爱情、与民宿的结合做好场景营销,打造消费热点和爆点;用好新媒体,激活传统文创,构建短视频文创品牌产业链……34家文创企业交流探讨,金句频出、创意迸发,现场达成意向合作7项。

危机就是转机,创意驱动消费。据悉,文化产业园防疫、复工两手抓,复工复产率达88.2%,正着手重构浏阳河文创内容供应链和园区云上整合系统,以“三间经济”(夜间、网间、乡间)为线索的消费升级特色产业链也将于近期启动。(曾煦)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