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经开区21个项目集中开工 18个有望今年投产

2020年03月09日14:00  来源:红网
 

21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金额达77.2亿元,其中18个项目可实现今年开工、今年投产!这是今天从湘潭经开区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传出的好消息。湘潭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迎春宣布项目集中开工。湘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杨广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多个产业领域。大部分属于经开区着力打造的优势产业。如拓普内饰件、湖南肇民汽车等项目,将成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新的“生力军”。湘潭宝德、电子信息产业园、泽华科技等项目,将进一步充实园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的实力。特别是与世界500强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南方新材料,合作建设九华南方新材料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以及新浦工业开发、丰树产业园等项目,将有力增强园区的产业配套能力,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

这批开工的项目还将进一步夯实园区特色产业发展基础。其中,永达机械的核心钢构件项目,是九华军民融合产业的重点项目;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一体化平台、国祥科技医用防护服、众连康高精度额式红外温度计、诺帮生物活性玻璃创面凝胶、心联电疗超声治疗仪和超声固定贴、戈瑞恩医用口罩、普金超微中药贴剂中试基地等一批医疗器械行业的高精尖项目,将进一步加速九华医疗器械产业集聚,逐步形成集研发、生产、检测、销售等为一体的链条式医疗器械产业生态圈。

此外,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有很多都是新兴高科技企业,具备成为“独角兽”“小巨人”企业的潜质,如东信智能将在该园区建成全球最大的智能化牛仔竹节纱生产基地等。天雅新材料、常尚实业、铁工实业、桑尼森迪等项目也都具备领先的技术与工艺和极强的行业竞争力。

2019年,湘潭经开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5亿元,增长12.4%;完成工业总产值1085亿元,增长20.3%,产业发展持续保持强劲势头,稳稳扛起了区域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的大旗。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表示,湘潭经开区将进一步发挥优势、顺势而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打造长株潭融城新高地;不断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形成产业集聚、人口集聚;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等城市配套设施,开发高端城市综合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让企业、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记者 易添麒 凌雨晴 通讯员 徐慧王曌)

(责编:何萌、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