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高新区出台8项措施 规模企业重点项目100%复工

2020年03月10日11:38  来源:华声在线
 

防疫不松懈 复工铆足劲

张家界高新区规模企业重点项目100%复工

3月4日,顾不上中午休息,驻企防疫联络员庹舟来到张家界继源科技有限公司,指导企业申报贷款贴息项目。为应对疫情,张家界高新区出台了免租、减税、补贴等8项措施,努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连日来,张家界高新区全员出动,组成14个防疫指导组,选派75名驻企防疫联络员,对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给企业送去浓浓“暖意”。

从上下班人员出入到每日定时体温测量,从厂区集中消毒到食堂分批次分时段就餐,从防疫知识宣传到寝室分散住宿……驻企防疫联络员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的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复工、稳定复产。

“他们的帮助很及时,复工更有底气。”张家界康尔佳生物医药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联络员指导和帮助下,公司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各种防护消杀用品一应俱全。

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驻企防疫联络员有求必应。初步统计,高新区给企业送去消毒液及酒精计8吨,发放口罩9万多只,配送中药汤剂5000余份。

张家界占生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邓绍云说,她把企业招工难题向联络员反馈不久,高新区便在当地媒体、火车站、高速出口、市城区户外显示屏、LED屏发布用工信息,让1000多名本地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防疫不松劲,复工铆足劲。”张家界高新区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125家企业、项目已复工复产119家,复工复产率95.2%。其中规模以上企业、重点项目复工率均达100%。 (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陶囿任)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