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湖南好人榜”发布 多名战“疫”英雄上榜

2020年03月11日08:44  来源:湖南日报
 

昨日,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湖南好人榜”,经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络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共有33人(组)群众身边好人上榜。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坚守一线,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局长、党委书记张辉每天连续工作,因劳累过度牺牲在工作岗位;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岳麓大队大队长鲁力在春运和疫情防控一线奋战,因劳累过度导致心脏骤停,生命定格在42岁;岳阳民警董锐连续抗疫27天,用恪尽职守诠释初心和使命,牺牲在抗疫一线;郴州宜章县笆篱镇桐木湾村党支部书记李志柱,直至生命最后,依然坚守在疫情抗击一线;衡山县90后医生宋英杰连续10天奋战,突发心源性猝死、因公殉职;邵东乡村辅警王调兵,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倒在战“疫”一线……战疫英雄的奉献与牺牲,历史应当铭记;他们的崇高精神,时代应当弘扬。

除了重点关注抗疫典型,2月“湖南好人榜”还挖掘了许多身边好人好事。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的程泽珍是一个朴实的湘西妹子,丈夫被诊断为尿毒症后,她为了留住爱人的生命,捐肾救夫。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的童光辉是岳阳楼区一名退伍军人,当邻居4岁小孩头被卡在防盗网的缝隙里时,为避免小孩窒息,童光辉爬上三楼托举被卡小孩近半个小时,直至小孩被解救。

2月“湖南好人榜”中,张辉、鲁力等16人(组)当选“敬业奉献好人”,唐金华、唐林等6人当选“助人为乐好人”,熊立仁、李合为等5人当选“见义勇为好人”,李永红、王子韩当选“诚实守信好人”,程泽珍、陈风英、彭长助等4人(组)当选“孝老爱亲好人”。(记者 黄晗 通讯员 彭团)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