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项目落户雨花经开区新基地

2020年03月11日15:17  来源:湖南日报
 

12个项目落户雨花经开区新基地

胡衡华揭牌并见证签约

昨日,长沙市雨花经开区工业软件及智能机器人装备产业基地授牌签约活动举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为基地揭牌,并见证项目签约。

活动现场,中软国际蜂巢互联、广东隆深、固高科技、圣麦登、光彩凯宜、广东仨联等14家单位共谋发展,签约12个项目,涵盖工业软件、5G基建、云平台、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装备等6大类型,将极大促进工业软件与智能机器人装备深度融合。

雨花经开区是目前全省唯一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长沙软件业再出发”后,雨花经开区努力“用软件兴工,让智造有芯”,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揭牌后,基地主体工程同步启动建设。该基地规划总面积500亩,将引进一批工业软件与智能机器人装备及上下游企业。

雨花经开区同时发布《促进工业软件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和《关于加快工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送出亿元惠企大礼包。据了解,雨花经开区今年将铺排重大项目83个,预计完成年度投资超过115亿元。(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王健)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