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薪资8000元3人月入过万 三一职院这个毕业班有点牛!

2020年03月13日13:3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3日电 近日,三一职院精英学院17级桩机服务班传来喜讯:全班49人,除1名同学选择入伍,其他同学就业率达100%,人均薪资高达8333元,其中3人月薪过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毕业生规模进一步扩大,2020年被网友称为“史上最难毕业季”,这个班的就业率达到100%,有何诀窍?

“在精英学院不光学了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技能,也养成了优良的工作作风、生活习惯以及为人处世的道理,这些都让我在步入职场的过程中更加的顺利。”该班班长李毅在大二通过面试竞选进入精英学院,每天8节课时,有晚自习,每个月以模拟考试的形式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考试成绩加平时表现作为评价学生的标准,完成校内学习后赴北京产品生产部进行生产线再实习和产品深度学习,通过考核后,他顺利留在三一北京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刘纪炜同学也是该班的一员,目前就职业三一智造有限公司桩机研究院控制所,多次参加新产品研发获表彰奖励。谈起目前的工作,他表示在精英学院的“疯狂输入”对现在的工作帮助非常大。“管理非常严格,从学习到生活,压力虽大,但激发了我们的斗志!”

张辉文同学是班上唯一出国工作的,他目前服务于中土集团尼日利亚地区,实习工资高达1万3,“既然抓住了这个机会,就要把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发扬到国外去。”想起在学校时跟着老师在车间里做项目,觉得再累也值得。

该班负责人李德泉老师表示,17级桩机服务班作为精英学院的第一届,用了1个学期接受“集训”,效果很好。尽管学生们已经离开学校步入实习岗位,李德泉老师还经常了解、询问学生顶岗工作、通过工作反馈课程学习的情况,及时掌握项目设置、教学模式、管理模式对于学生能力的影响,结合返校学生的访谈,及时对部分项目教学进行调整。

据悉,三一职院精英学院一直在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探索有效教学模式,率先实施专业老师参与学生管理的“双班主任”模式;打破了固有的课程界限,以产品功能原理、技能形成过程为教学标准,开展全过程项目化教学方法。(匡滢 欧阳明亮)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