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高新区企业轻装上阵复工忙 

【查看原图】
创业中心项目已有序复工。衡阳高新区供图
创业中心项目已有序复工。衡阳高新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14日19:22

人民网长沙3月14日电 春光明媚,大地回暖复苏。随着一系列暖企政策的出台,衡阳高新区“双创”企业也明显感受到了春的气息。

在高新区第二孵化器科创智谷,在孵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湖南玖伍品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已全员到岗,正在积极对接几个大客户。

“可以说是危中寻机,疫情发生后房地产企业客户纷纷开启线上销售,对小程序等移动网络产品的需求十分旺盛,这恰好是我们所擅长的。”湖南玖伍品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亮说,高新区管委会为公司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扳回损失的机遇正在到来。

“今年2月公司业务下滑不少,接下来的形势应该不错,订单也会逐渐回升。”疫情催生了产业新变化,互联网经济成为发展新亮点。这对高新区的互联网公司来说,不仅是挽回损失的机会,更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风口。陈亮跟他的小伙伴们早已摩拳擦掌,“静待花开”。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衡阳高新区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五条政策意见》,对入驻高新区国有资产经营的双创平台、孵化器的在孵企业,给予3个月的租金优惠,让陈亮倍感温暖。

“减免了近万元租金,在这特殊时期,真的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陈亮说。

仅这一项优惠政策,高新区就为科创智谷入驻企业减免租金60多万元。通过减轻创客负担,经济内生动力也不断激活。

除了出台扶持政策,高新区还派驻防疫联络员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用品短缺等复工复产中的难题。同时,各孵化器运营公司积极为入驻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服务,让创客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得益于阳光扶持政策和周到的服务,科创智谷、启迪之星内的在孵企业轻装上阵全速运转起来。

走进衡阳高新区第三孵化器创新中心、创业中心,这里是另一番繁忙景象。创新中心正进行精装修,100多人紧张忙碌着。其中,政务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已经装修好,即将启用。创业中心已经进入幕墙龙骨及屋顶钢结构施工阶段。

近年来,衡阳高新区始终坚持创新为发展第一动力,人才为第一优势,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2019年全社会R&D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37%,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去年,衡阳高新区成功获批国家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载体示范基地,双创平台建设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表彰,目前在建“双创”平台面积达120万平方米、投入使用面积达25万平方米,集聚了700余家高科技企业,涵盖生物医药、移动互联网、跨境电商、文化创意及信息服务等领域,为高新区创新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谢小青 王苏燕)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