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捐赠5万只口罩支援意大利

2020年03月15日08:51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3日,中联重科向意大利捐赠的139箱共5万只口罩从长沙出发,发往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这批口罩运抵当地后,将经伦巴第大区政府相关部门分配给米兰市一家医院。

  伦巴第大区政府卫生主管官员在与中联重科对接沟通时反复表示:“衷心感谢湖南省、中联重科在紧急时刻伸出援手。”

  据了解,这批口罩是由湖南省委、省政府统一调拨、省内企业生产,所有口罩均符合欧盟标准。中联重科在两天时间内,迅速完成了协调物流、办理清关等工作。

  此前,为助力中国疫情防控,中联重科包括意大利CIFA在内的全球员工和园区积极海外采购、运输防护物资,为国内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中联重科与意大利结缘已久,2008年中联重科并购意大利CIFA,并购之后双方供应链和市场销售产生了巨大协同效应。(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张恬)

(责编:唐李晗、罗帅)